close

一風堂 五反田店
TEL 03-5740-7697
東京都品川区西五反田1-25-5

這次要介紹的,是我目前在日本吃到的拉麵中

與五行並列為最好吃的拉麵~一風堂!!

這家也是一家女生進去也很自然的拉麵店,價格大多在750~950左右

屬於豚骨拉麵,但是湯頭很鮮美不會有豚骨的臭味 (我猜他應該加了大量蔬菜&一些魚貝類下去熬湯)

拉麵口味只有三種: 赤丸,白丸,還有以白丸湯底做的辣味噌拉麵

今天點的是辣味噌,一碗950有TOPPING

SH3E0340.jpg 

半熟蛋不用說就是好吃

辣味噌有五種辣度,我是選最不辣的"普通"

一吃下去我就後悔了,應該點第二或第三辣的,真的是一點都不辣(汗)

白丸的湯底很好喝喔!! 有甘甜的味道,也好像有奶油的香味,卻又不會太濃或過鹹

也不像很多東京拉麵的湯上麵浮著厚厚一層油,到最後我的湯只剩下一點點喔~

 

然後這家最特別的是他的麵

一風堂的拉麵屬於細麵, 店家雖然有五種硬度可以提供,但一開始吃建議直接按照店家推薦的硬度

麵條十分有嚼勁,但是因為是細麵,又很容易入口&吸收湯汁喔~

現在剛好有25週年 替え玉(就是加麵)只要25円的活動

因為這碗麵的麵量不多,可以再加一次麵,試試看不同硬度的口感^^ (店裡幾乎每個人都點了..)

 

最後要介紹的是他的配菜

SH3E0339.jpg 

這家配菜真的給的很大方:有豆芽菜,酸菜,紅姜還有無限提供的大蒜

都很好吃v 尤其是豆芽菜讓我很驚艷!! 看起來紅紅的,但是吃起來香而不辣 (不過我是辛党就是了...笑)

口感很好很脆,我大概吃掉了半罐吧(汗)

紅姜是個要小心吃的東西,好吃歸好吃,一加進湯裡整碗都會是紅姜的味道,對於好喝的湯頭來說有點可惜

大蒜跟花月嵐一樣是自己榨的,這種大蒜吃起來都會特別嗆鼻,喜歡大蒜的人應該會超級愛~

 

最後店家給我們用100円就可以點一份餃子的coupon

據友人說餃子也十分好吃!!! 非常期待哈哈

下次吃完赤丸+餃子, 再來報告味道~: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h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